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新馬07_印度料理

我愛死愛死愛死愛死印度料理了!!




  1. Khansama Tandoori Restaurant   http://www.khansama.net/        

    到新加坡前Siren就算要帶我們去吃北印度料哩,她率先丟了網頁給我看,網頁做的很棒讓我驚到!心裡浮出我在雪梨吃的高級印度餐廳,心想消費不起阿,Siren說別怕,它只是間在路邊轉角上的餐廳,桌椅都擺在人行道上,跟網頁給人的感覺完全是兩回事,也相當平價!讓我還沒出發前就在流口水了。        

    抵達新加坡下飛機是六點多,和Siren約7:15在Hangout見面,可是我竟然遲到一個小時,八點多才到,餓死我了,也對Siren很不好意思,趕緊check in到房間行李一丟就出發了,它就在小印度MRT附近,Serangoon Road上,有好幾個印度男子在街上對行人遞傳單,2樓也有座位,雖然天氣很悶熱,我們還是選擇路邊的位置,這樣比較有感覺也可以看看路人,菜單上來第一頁就看到Tiger draft ,趕緊先來一杯解渴解悶解熱,菜單上的英文字用的字體讓我很難懂,Siren說她都直接指實品,真是個好主意。


    我們點了兩份烤餅,兩份炸雞肉塊,一份炸雞肉捲,兩份不同口味的咖哩,哎呀,這些菜我都不知道正確名字,真可惜,不過通通都好吃到不行,烤餅我們還吃不夠又多叫一份大蒜口味的,小東不虧是最瘦小的,只吃ㄧ點點,我和Siren各自喝了兩杯啤酒,外加包辦了幾乎全部的食物,不過真的太飽太飽了,那兩份咖哩沒吃完真可惜,超想再叫一份烤餅把它們通通吃光光,可是我真的好飽好飽喔!怎麼會這麼愛印度烤餅和咖哩啊!印度咖哩是全世界最棒的咖哩!!!!!!!!        

  2. Laddu _Indian dessert and Tey Tarik 

    laddu一顆0.8SGD,拉茶一杯1.2SGD,這是我的早午餐,laddu是種用米做成加入ginger juice做成的甜點球,拉茶很好喝,一定要來杯試試。

  3.  
    要前往吉隆坡那天早上,小東的夫婦朋友載我去搭車前先帶我去吃早餐,先生先載太太到早餐攤幫我們點,先生載我去巴士站買車票。回到早餐攤時,早餐已經擺好在桌上等我們了,我不知道這東西叫啥,把麵皮桿的很薄很大一片,再折回來成一個四方形,放上鍋煎,因為麵皮很薄受熱後因為熱空氣脹的很大,看起來很有趣,老闆會把它戳破就又消下去了,打顆蛋再煎一煎,配上一碟咖哩汁沾著吃,超好吃耶~我在台南大東夜市也看過有攤在賣類似的餅。                                        

      

  4. SARAVANNA 香蕉葉餐室 
     
    是家南印度料理,在看Melaka的guidebook和lonely planet上都有推薦這家,搭車一到麻六甲正好是午餐時間,抵達市中心後就直接前往這家餐廳,這邊的人是不是都很早吃午餐啊?我12:40到,餐廳感覺已呈現半休息狀態,想點份烤餅,他們說已經finish了。老板拿起鐵盤裝好飯,我開始選要些什麼,大家都是不同的咖哩,可是看來看去實在看不出該怎麼選,選顏色嗎?我就問哪一樣是best,然後亂指一通,最後還會附上一塊餅,他們擺在看起來髒髒的沙拉油桶哩,真有趣!這一盤才3.5RM,我又點杯拉茶才0.8RM,超級便宜齁!在新加坡一杯1.2SGD,整整差了三倍多。我後來看其實鐵餐盤是為了非印度人的客人設計的,印度人道地吃法是用芭蕉葉當餐盤,然後用手吃,最後吃完時,把芭蕉葉向內對折蓋起來,就表示用餐完畢了,很有意思。

     

  5. 此趟旅程的最後一餐當然要以我最愛的印度料理做Ending,早上在小印度遊晃很久想找印度早餐,可是都沒有店開賣早餐,真是怪了,大家都不吃早餐的嗎?相較下台灣的早餐業還真是發展的相當優秀!後來陸續看到有幾家,可是都不敢進去吃,因為都只有印度人在裡面吃,而且我人都還沒經過,就看到每個人都在盯著我看,害我不敢過去吃,我無法在大家的注視下進食,最後走了好久好餓,終於讓我看到一家比較大家,而且有幾桌華人在吃,恩,就是這家了,他們也有賣我第3項說的那種煎餅,可是我點了另一種比較普通的烤餅,兩片1.2SGD,再選樣咖哩,一碟1SGD。本來想說這家有華人在吃,我應該不會受注目,沒想到一個店員之ㄧ的印度阿伯跑來硬要跟我講話,還坐下來,聽到我台灣來的,竟然跟我講起閩南語,然後說要帶我去PUB跳舞阿,要帶我去玩,我說等等就要回台灣了,他說去改機票阿(拜託!怎麼可能),然後留了他的電話給我,要我打電話給他,還要我留台灣的地址電話給他,說他來台灣時要找我帶他到處逛逛,我就亂寫一通,糾纏我超久,本來想舒舒服服地享受我在新加坡的最後一餐美妙印度早餐,整個被他破壞,只想趕快吃完趕緊閃人,吃的超痛苦,好不容易吃完付完錢趕緊閃人,閃後到附近轉角有家7-11買飲料,正想說終於鬆口氣了,慢慢選好飲料付完錢,這位印度阿伯竟然出現在7-11,然後給我他的地址,要我有空寫信給他,媽呀!收下後當下立刻馬上拔腿逃回hostel,不敢在街上多逗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