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新馬10_住宿_Fragrance, Singapore





Fragrance Backpackers Hostel
http://www.fragrancebackpackers.com.sg/



最後一晚從麻六甲回到新加坡,搭捷運回到熟悉的小印度。在KL已經在Lonely Planet上看好便宜推薦的hostel在小印度Inncrowd,背著行李前往,因為這邊混很熟了,也很好找,順利找到,看起來很棒開心地進去checkin,結果竟然沒有床位了!果真是很被推薦的hostel,背著行李到附近轉角上Fragrance,看起來也很不賴,因為看起來也不賴,所以很怕也沒床位了,不過答案當然是有,擔心太多了。



六人shared room一床20SGD,一樣用感應卡,不用deposit,沒附早餐,電腦是投幣式使用,20mins/1SGD。房間很棒,三組上下舖,一人有一個大Locker,打開後裡面有整組的blanket sheet towel。發現新馬的hostel房內就會附有locker,而且都大到足以把行李完全塞進去,相較下,澳洲的真的刻苦多了,幾乎都沒有locker,有的是房內有附可以鎖的櫃子,可是要自己準備locker,可是通常尺寸都很小,真的就是只能放"貴重物品"。



一進房間真的讓我很驚艷,因為hostel的初體驗是在澳洲,真的頗苦的,在澳洲練過後,新馬的hostel不論價格或環境真的不停地讓我"哇塞~"。進去後有個東方女生已經在床上睡覺了,可是我進去驚醒她,跟她打聲招呼後我相當小心翼翼地不要發出聲音,接著一個菲律賓女生進來,開始跟我聊天,問我哪來的,一點要放低音量的意思也沒有,完全無視於已經在床上要休息的女生,不過後來想想,那是我們中國人太"搞禮數",要住shared room的人就是要做好會被打擾作息的準備了,如果是我在睡覺,其他人進來吵來吵去的,我也不會有意見,那我幹麻那麼辛苦躡手躡腳,於是開始一點也不害羞的進出開關門,發出噪音。



隔天醒來發現我們那間住了五個女生,最扯的是最裡面那床,請看照片,她自己霸佔了一整組上下舖,上舖堆滿滿了她的衣服,然後下舖她用浴巾和一堆布把床圍起來,這樣其他人如果開燈還幹麻就不會影響到她,真是太扯了,可是也太自私了,公用的梳妝台也是被她佔滿,那位我一進去就已經在睡覺的中國女生說,hostel給她的床位是那位女生的上舖,可是因為堆滿她的東西所以他只好睡另一張上舖,她很怕晚點又會有人住進來,她會佔到別人的床,那位菲律賓女生對她好像也很不滿意,因為她一進來就說still a mess! 我睡時她還沒回來,要走時她還在睡,不然還真想看看這女生長什麼樣子,怎麼這麼討厭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