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背包客的先修課程__學做菜!!

我很懶的煮菜
一方面很懶的動爐火,另一方面我覺得自己煮的東西不好吃
我最常做的菜(如果可以算上是一道菜)是"三明治"
烤兩片吐司放上一片起司夾上一大堆萵苣period! 連煎個火腿培根都懶

人說書到用時方恨少,我說....不僅僅書要多唸存起來放,廚藝也要多練練,有幾次讓我悟道廚藝之重要!!
第一次是在澳洲住hostel時,早餐大家拎著自己的一加侖牛奶和一盒cereal或是去廚房考幾片吐司抹個果醬
大家的早餐都差不多!!
到了晚餐時間,各國背包客在廚房大顯身手,香的咧!!義大利麵,pizza,烤餅,....通通都出爐了
我煮的只有.....微波食品!!馬上就分出高下了
第二次是要去去西班牙前,立志要煮一頓台灣菜,出發前在cook版惡補一陣子
後來以,決定裝傻,反正西班牙買不到醬油米酒麻油,煮不出我在cook板上惡補的菜單

這幾天下定決心要開始練習我的廚房功夫,這是當背包客的預備課程
想在歐洲生存一個月以上,勢必得自己煮菜,自己會煮菜也可以在廚房和其他背包客交流
(不要讓人家誤會台灣菜很難吃!!)
為了我未來的旅行做準備!!  努力當個優秀的廚娘!!
PS.其實我可以三餐都吃三明治存活!!或許會不會煮菜對我的存活沒有很重要,可是我希望有機會可以煮幾道台灣家常菜招待旅途上的朋友!!所以我不會放棄的,或許可以用一道菜走天下,哈!


2 則留言:

  1. 要不要來我家練習阿

    我們可以切磋切磋喔

    這樣也比較好煮!!!

    回覆刪除
  2. 好耶好耶!!一人份太難買食材了

    希望你要去看的那房子OK!!

    如果要的話,咱們七月就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