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護照耗頁量

在環遊世界中的漢寧,很喜歡動不動就拿出護照,看看他過去六個月來收集的貼紙印章,對多在歐洲旅行的歐洲人,護照不留下任何紀錄,這護照上滿滿的亞洲貼紙和印戳,讓他很有成就感,他最無謂的擔心是,還有六個月要旅行,但護照已經消耗即將過半,很擔心世界旅行結束前,護照內頁就會用完...真是未免也擔心太多了。


默默地翻著我的護照,如果沒他在杞人憂天,也還沒發現我的護照已經用掉一半了...這趟進入泰國兩次,就用掉兩頁,柬埔寨一頁,幸好寮國簽證是釘上去的,回來後可以拿掉還賺回一頁;之前的越南簽證和馬來西亞簽證也是釘的,回來後都拿掉了,不過現在馬簽換成貼紙了,兩週後在吉隆坡只要過境簽證就好,省起來。另外,大家可以一簽五年的美簽,我都只能拿到一年,去了兩次,就已經兩張美簽,今年夏天得再去,美簽再來一張。


除了以上種種原因,我的護照消耗量比在環遊世界的人還兇,但還有一點....;漢寧翻著我的護照指著台灣出入境印戳問,這是哪個國家你去那麼多次?...(哩咧.....拜託.....) "台灣阿",他大吃驚,為什麼出入自己的國家也要印戳?!.....ㄟˊ,這有什麼奇怪的,不過...看過別人的護照,好像真的只有台灣會在自己人的護照上蓋章,真是有趣的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