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Day 05: Thai Cooking Class

今天去參加烹飪課,650B含食材和接送

先去逛市場認識食材,看到怎麼打椰汁

學到,coconut cream就是純椰汁;coconut mile是椰汁摻水

泰式咖哩醬的基本食才是蝦醬,純蝦醬超腥臭



認識完食材,大家逛逛市場

|市場賣很多各式咖哩醬,今天烹飪課會教怎麼做;右邊是隨處都可以見到的利害香腸,一直說想吃,可是最後都沒買







市場後,回到廚師家,一看就是當地有錢人,開烹飪課賺外國人賺很大

我們只是去一天,好玩而已,但也有人會參加一整周,打算回國開餐廳

這天去,已經有個外國人在那上了5天還10天的一對一烹飪課

還把全部的器材 搗青木瓜的缽 刨刀 各式當地調味料等等,都購買齊全寄回國

這也是要回去開泰式料理的,來這學幾天就要開餐廳,也太呼攏了





今天這班有10個人,很剛好的規模

他們說昨天有25個人,料理桌都排出門口了...幸好我晚一天報名





第一道菜是Fried Spring Roll 炸春捲

這...是泰式料理嗎?

先炒春捲的內餡,我被叫去示範,隨後整天廚師一值很愛叫我

我想因為他完全記不起其他人的名字,就我最好記,而且很多泰文女生名字有同樣的音



有錢的廚師家裡請了很多小助手

其中一位是ladyboy.....(中文稱人妖)

他相當溫柔細心在幫忙大家,假睫毛貼的很長....





|Ladyboy助理在指導炸春捲,喜歡穿貼身T恤連圍裙都要穿很貼的漢寧,看起來挺登對的

|右邊是我的作品,炸春捲和個什麼雞湯的







煮完後就吃

吃完後再煮

接下來要學做curry paste泰式咖哩醬

可以選想做哪一種,大家都選綠咖哩,我選紅咖哩

外國人真的普遍很不會吃辣,隨便一兩顆辣椒就挖挖叫

食材全部入缽後,就不停地搗,直到成醬

我決定之後都會買現成的咖哩醬



|左邊是綠咖哩醬的原料,右邊是我的紅咖哩醬成品







|搗個青木瓜莎拉







|用椰奶煮糯米來做芒果糯米糕









這堂課下來,發現原來每到菜都加這麼多糖和調味料









 大家都穿上圍裙,很可愛

 右邊那位沒圍裙的是廚師

 嘻皮笑臉油嘴滑舌,不太喜歡他

 他請的小助手們就真心多了

 感覺他是會壓榨小助手們的壞心老闆























最後大家都會拿到張結業證書

回家後我會貼在牆上

還買了件大象圍裙當紀念品

小助手說,這大象是她親手縫的





最後由ladyboy助理一一送大家回guest house

在車上他說,每天都要從早工作到晚,一周七天都沒休息

(果真被我看出那老闆壓榨員工很超過...)

但他熱愛他的工作,協助大家學煮菜很開心





晚上去清邁的一家購物中心蝦拼

買一件黑色洋裝,實用度四顆星

之後每每結束黏呼呼的一天,洗完澡,換上輕便的洋裝晚餐去~

買一條圍巾,實用度100顆星☆.......

可當披肩保暖

太陽大時可以防曬

更重要的是tuktuk車用柴油很臭,可以摀嘴鼻

到寮國到處都是黃土路,車子呼嘯一過塵土每天飛,有圍巾防塵

之後實用圍巾天天伴我遊







5 則留言:

  1. 芒果糯米糕好吃嗎??

    我真的愈來愈佩服妳了~~

    謝謝妳寄給我們的明信片

    我們都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剛剛看完了相簿

    照片都拍得很棒~



    還有就是妳真的很有"型"~

    回覆刪除
  3. 前三口都好吃

    第四口開始就對椰奶厭煩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想去當觀光客上一堂泰式料理課

    我之前也有看到法國人跟他當地朋友(還是他泰國太太)在泰國開廚藝學校

    因為太賺了

    現在也要開旅館

    回覆刪除
  5. 外國人在那些國家都得跟當地人配合,註冊在當地人名字下,因為外國人無法在當地合法開業或購買房子等不動產,所以看到在當地生活開業的外國人,都得有當地的另一伴......不然我也想去龍坡邦當民宿老闆娘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