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Day 03: 清邁有281座廟?!

早上九點,火車抵達清邁站,出站後,滿滿招攬客人的tuktuk車司機,選了位看得順眼的司機就上他車;一路上他滔滔不絕地介紹清邁有什麼好玩的,開頭就是清邁有281座寺廟,包他一天車只要多少錢,他就可以帶我們遊遍主要的寺廟點,接著再繼續推薦其他的行程,車上滿滿是行程的傳單…方向感超級敏銳的漢寧馬上察覺司機在繞路…價錢是講定了不是跳錶,他繞路也只是想多點時間推銷行程,我們就也不戳破他,讓他慢慢繞。



到了我們的guest house:

Green Tulip House

http://www.greentuliphouse.com/

18 Samlan Road, 50200, Chiang Mai






老闆娘看起來像是台灣菜市場裡,脾氣很不好的中年婦人,漢寧先check in,叫我過去也得登記資料,老闆娘一看到我的護照,挖哈哈地大笑,直說還以為我是泰國人。Check in完,我們坐在餐桌喝飲料討論今天的行程,服務生送咖啡過來,原本臭臉的老闆娘也湊過來,對服務生說我很像泰國人,說完還不禁噗哧地笑好一陣子,沒想到我像泰國人可以讓她開心這麼久…



Green Tulip House一上二樓就一律脫鞋,乾淨舒適的木質地板讓我忍不住想小奔跑跳躍一下,雖然浴廁是共用的,但維持的很乾淨,雙人房一晚8.8美金,四樓外面有個很大的露天平台。



租輛腳踏車一天50B,午餐是好吃的綠咖哩,接著開始由寺廟,先去最大的Wat Chiang Man,氣氛相當平靜宜人;昨天在Ayutthaya看了一整天寺廟,又先看完清邁最厲害的Wat Chiang Man,瞬間對其他小的寺廟興趣索然,於是拜訪了三座廟,就決定放棄剩餘的278座寺廟,於是騎上小巧腳踏車,往市中心外前進,騎到沒力就把腳踏車泊一邊,走去附近的瀑布賞賞,泰國人真的很熱愛野餐約會,難怪台灣的泰勞們都很愛去中山公園。



|遊寺廟前,一頓曼妙的綠咖哩午餐



|花苞很飽滿的蓮花,寺廟專用,我覺得花苞比開花後可愛



|Wat Chiang Man旁邊就是個佛教學校,很多穿袈裟的和尚在附近,他們也會買汽水零食





傍晚回到guest house,在附近蹓踏,看到學校運動場有人在踢竹編球,很妙的運動,奧運上好像也有這項目,但只有在東南亞有人玩吧。




晚餐時間,看到一家餐館很多當地人,心想一定很local且便宜,但一看到菜單,價格和中午去的外國人餐廳一樣,心想這對當地人也太貴了吧,但竟然還有這麼多當地人在這消費,結果沒多久,兩個泰國人坐到隔壁桌,瞄見他們的菜單是黃色的,全是泰文,標價約是外國人藍色英文菜單上的一半,這就水落石出了…這樣的話,那我寧願去專門賺外國人生意的餐廳消費….. 






3 則留言:

  1. 看來妳真的應該去學泰文

    然後妳去泰國時可以有很多優惠~

    回覆刪除
  2. 隆波邦的local餐廳也都有兩份菜單兩種價錢喔

    真是超X

    其實在泰國寮國比較不觀光的地方還是可以吃到當地價錢的...

    縱使曼谷也可以30B以內吃到一餐的

    回覆刪除
  3. 對阿,我在清邁也吃到單價30B以下的

    而且還是在很觀光的市中心

    好訝異喔,還是其實那30B也已經被貴兩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