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Day 09: 寮國早餐和咖啡

寮國的(外國人)早餐大致分三類:

Baguette (法國麵包), pancake (煎餅) and fruit salad (水果莎拉)

Baguette就可以選要純果醬,或是夾蛋夾肉或起司....

Pancake就可以選要加香蕉 果醬 巧克力醬等.....

Fruit Salad的內容大多是香蕉(一定逃不過的) 鳳梨 火龍果,木瓜和西瓜會隨機出現

木瓜在這很多,但都還來不及成熟,就被宰了去做青木瓜莎拉

我很不喜歡香蕉,但這裡的香蕉都是芭蕉,所以不那麼討厭

這裡的木瓜都超大,大到很畸形

這裡的鳳梨都很小,沒台灣的甜,但也沒台灣的那麼割舌頭



睡晚晚,民宿有附贈早餐,這才第一天,所以看到早餐菜單還很興奮

隨後寮國的10來天,不管到哪看到的早餐菜單都和今天一樣

點法國麵包+蛋+起司

隨後說沒起司了,我說那只要蛋就好,結果就給了我兩顆蛋......



他們買的法國麵包是我此趟吃到最難吃的

兩顆蛋上來後,他們不知從哪又找到起司,所以又給我一片起司....整個就太營養....

因為她們的法國麵包太難吃了,所以之後兩天都點水果莎拉



Quoted from http://www.austinbushphotography.com/

寮國咖啡超級黑,黏滯度很高,很接近稀釋後的燒仙草

喝完一口後,還可以看到咖啡在我牙齒上停留一會才消失

寮國人喝咖啡都加大量的煉乳,甜到大爆炸

他們的咖啡都用玻璃杯裝,所以咖啡來時,就看到底部有厚厚一層的白色煉乳

這兩者都黏滯係數都超高,在你攪拌前,他們維持強烈的黑白分界

之後點了咖啡,我都不攪拌,把上面的黑咖啡喝完就好,留下底層的煉乳甜死在那裡

之後有看到黑咖啡這選項,但別傻了,黑咖啡只是不加煉奶,但加很多糖

甜的爆炸程度不亞於煉乳









用完早餐晃到鎮上,便買個tuktuk車行程到龍坡邦最大的瀑布Kuang Sii Waterfall,30,000kip

遇到搭同艘慢船到龍坡邦的那位中國男生"邵" (上一篇有略提到他),他就和我們一起去瀑布





↓ 去瀑布前,在小攤買法國麵包夾Nutella 榛果醬 ↓







前往瀑布的景色很心曠神怡,抵達後得在購買門票20,000kip (2.5 USD)

今天是周日,所以也很多寮國人在這野餐

水的顏色是粉粉的藍綠色,好像假的

走到最深處後,就是瀑布本尊了







回鎮上的路上,tuktuk車暫停在一個小村落讓我們參觀

這似乎也是基本套裝行程,一走進這小村落,家家戶戶門口都擺著手工織品,由不到十歲的小女孩販賣著



↑ 那黃衣小女孩從村頭纏到村尾,白人看起來比較有錢,小女孩目標鎖定的很緊 ↑





回到鎮上,和邵約了一起晚餐

菜單上有樣龍坡邦local soup,我最愛local的東西,就點它

服務生笑的很開心,用生澀的英文說 it is from here

在寮國,點當地的料理,都會讓當地人很開心



一開始吃飯......我整個臉都綠了

(漢寧事後說,當邵一開口吃飯,他都不敢看我,怕會笑出來,

他知道,我對於別人用嘴巴發出說話以外的聲音,都極度的敏感和厭惡)

邵一開始吃飯,上半身半垮著,手肘放在桌上,咀嚼聲音之大,讓我錯愕

雖然他來自中國,但畢業於新加坡最高學府,又在新加坡工作,談吐很不錯

但他還是保留在家鄉的吃飯習慣,我錯愕再錯愕

家庭教育影響之深遠,就算隨後有良好的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從小養成的習慣還是難以修正...

也或許他們從沒察覺過吃東西發出聲音有何不對,就也沒想過要改?

大陸的國民禮儀實在該革命一下



↑ 看似很有氣氛的餐廳,在邵的咀嚼聲中,我精神緊繃地一點也沒享受到 ↑





晚餐後去五彩繽紛的夜市

這個夜市充滿各式手工藝品,是超棒的購物點

但是我的旅途還不到一半,什麼都還不敢買,怕增加行李 : (

但今晚我買了件寬鬆的七分褲

在這買東西跟每個東南亞城市一樣,都得殺價,最後多能以開價的三折成交

過程不外乎,你問多少錢,他開個價,你說NO,他就拿計算機要你開

然後這樣來來回回幾趟,就成交了

在這顧攤很多是10來歲的小女孩,我挑一攤很小攤的,選擇很少,很不引人注意

但因為那女孩很可愛,跟她殺價時

她看我在計算機上按的數字,會撲哧地笑好久,然後說No Lady~ 一~~~

(她們的英文有個可愛的尾音,Lady ~ 一~~~~和 Sir ~ ㄜ~~~~~)

她超可愛的,討價還價很久,最後說定一個價格,但給錢時,我零錢不夠1000kip (不到台幣五元)

我跟女孩說,那在便宜1000kip (我不在意那1000kip,只是逗她,看她很慌的樣子很好玩)

女孩就慌張地說No~~ Sir has 1000 kip.... (她看到漢寧在旁邊翻錢包看有沒有1000kip零錢)

真是太可愛了她........



↑ 左:色彩很繽紛的夜市;右:漢寧買了表情很櫻桃小丸子爺爺的別針





最後在夜市跟邵說掰掰

我們又去喝飲料,在那遇到一對中年同性戀,匈牙利和瑞士的組合

匈牙利人來過台灣,說台灣是個party town...就說我很喜歡gay,他們都超友善的又打扮得體

(難怪和漢寧可以變好朋友,他擁有gay全部的優點)

沒多久後,在慢船上遇到的那對台灣太太和馬來西亞先生匆匆忙忙地走進來

(龍坡邦很小,這幾天一值遇到慢船上的人,同樣的人也不斷地在出現)

因為那先生急得去借廁所,沒空跟我們打招呼,那賢淑的台灣太太急忙地打個招乎就跑去找她先生

舒暢完畢後,他們就回來跟我們說話

馬來西亞先生說,他第一次看到廁所的男女標示是 ♀ ♂

害他已經很急了,還得思考哪個是男廁.......

隨後他又說了些很荒謬搞笑的言論,他老婆一臉害羞,急忙想拉他回民宿,真是對讓人難忘以忘記的夫妻




 


 


 

4 則留言:

  1. 你寫的好詳細喔~~

    看的我彷彿身如其境



    NUTELLA加什麼都好吃耶~~

    我超愛他的

    之前超市特價 我ㄧ口氣買了8罐 哈哈

    回覆刪除
  2. 家庭教育影響之深遠,就算隨後有良好的學校教育與社會教育,從小養成

    的習慣還是難以修正...

    也或許他們從沒察覺過吃東西發出聲音有何不對,就也沒想過要改?

    大陸的國民禮儀實在該革命



    寫的太好了阿!!!

    我們語言班很多大陸同學上完廁所不沖水也不洗手

    整個嚇死我了!!!



    我第一次還以為她們忘記洗手

    我還說 妳門還沒洗手耶

    結果她們說 太冷了 不想洗

    (包含便便後也不洗 噁)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好好笑喔,你還提醒他們咧,但他們也沒有覺得丟臉故意沒洗手還被你戳破..... 不怕丟臉的人真的很可怕

    回覆刪除
  4. 8罐.... 8罐。。。。

    好懷念你大吃的樣子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