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Day 04: 大象 trekking

泰國南部多島嶼和海灘,適合放鬆度假;泰國北部多叢林和溪流,適合文化和深入大自然。





今天買了一日trekking行程 850B,共有六個人,我 漢寧 中國女生小莉,和兩位英國女士,一個瑞士人。知道大陸人吐痰,但想也是老一輩人或教育程度低的人,此程遇到的小莉是個25歲的嬌小女生,穿著貼身小可愛和小短褲,大方地露出胸前的蝴蝶刺青(個人覺得品質很粗糙的刺青),在途上她和我聊天,聊到一半她很響亮地"咳~~~呸~",往窗外吐了一口痰,動作之熟練,咳痰之大聲,讓我錯愕不已,但她毫不查有異,繼續她那口痰前的話題,我傻愣愣地瞄了其他人,每個人都面露錯愕,此事讓我相當震驚,一個年輕的中國女孩,一副努力西化的樣貌,竟然可以大眾吐痰吐的如此自然,我想中國的禮儀教育有很大的漏洞...之後一整天的行程,她不時都要咳~呸~~一下,我每每都得一下子才能恢復鎮定...人為什麼要吐痰?我連痰都不會吐,小時後曾努力想學過,真幸虧我沒學會。







這行程有參觀長頸族,幾年前讀過美麗佳人的報導"Please Set Me Free ",這些長頸婦女是被強迫的展示品以吸引觀光客,我一點也不想去看,英國女士們和瑞士人去了長頸族;另個方案是去看大象秀,我也不想看大象秀,不想看大象被訓練成跳舞踢球來娛樂觀光客,但小莉很想看大象秀,我和漢寧只好跟她去,不然嚮導不願意只載一個人過去。





一整串芭蕉只要20B,買來餵大象

我們有點肚子餓,就先吃了一條

希望大象不會生氣









看完大象秀後,六個人又會合在一起

吃過簡單午餐,就去騎大象

大象身上綁了舒適的椅子

坐上去大象一走動,搖晃還是非常大

不抓住椅子很怕會掉下去

|大象不時鼻子往後伸向你,要跟你討香蕉





在這也可以買訓練大象的行程,途上就遇到一對情侶買這行程,這就得換上寬鬆的綁帶褲,直接坐在大象脖子上,手拿著尾端是釘子的棍子,大象皮厚,得有釘子刺牠們才有感覺,用以訓練牠們,我不想拿釘子刺大象,這我做不來,還是坐趟大象交通車一小時經驗一下就好...



騎完大象就去trekking,在叢林裡走了約一小時到達瀑布,途上看到野生大象是最棒的部分。







Trekking完去泛舟,很小兒科的泛舟,然後是竹筏,竹筏載重不了那麼多,大家都半身浸在水裡,有點莫名其妙的行程。最後結束在這。





1 則留言:

  1. 我和我老公也去泰國騎過大象

    真的是很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