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Day 12: 永珍一日快閃

永珍真的.....很不吸引人.....







早上六點不到,巴士抵達永珍,這時天才剛微亮

背著行李一家一家找住宿,我真的偏好先上網訂好

今天是12/30,到處都客滿,永珍這麼有趣嗎?大家都要來這跨年是吧?

有看到空房的,讓人很不滿意

最後找到Orchid Guest House,Lonely Planet上有推薦

只剩下最高尚的河景雙人房,17USD

說有湄公河河景,但還大白天的,巨大的蚊子已經在紗窗外蠢蠢欲動

誰敢開窗出去看河景,更何況現在河邊都是砂石車跑來跑去的,塵土滿天飛



放了行李,快速沖個澡,很不喜歡這小浴室(我還對龍坡邦的民宿念念不忘)

就等不急要離開這旅館

一整晚的巴士折騰,想來頓豐盛的早餐

先去LP上推薦,永珍最棒的早餐地點,圓環旁的Scandinavian Bakery

坐在二樓的陽台上,一切都只有...還好

不知怎麼就悶悶的,對永珍一點也提不起勁

這裡讓我想起胡志明市,很不幸地,我很不喜歡胡志明市,所以我的永珍第一印象很糟....



用草率的心情用著豐盛的早餐,埋首於LP想找尋永珍可以點燃我熱情的地方

番過三遍,沒有就是沒有,決定去網咖上網找更動態的資料...



明天就是2009的最後一天,不想在這個我提不起勁的都市邁向2010

我們毅然決然今天晚上就搭夜車前往南部的Pakse(百細)!!!

上網開始找Pakse的住宿,瘋狂搜尋後,直接skype打去訂房

幾乎都客滿,最後終於訂到一家看似還算理想的旅館

馬上再到旅行社訂今晚永珍到百細的夜車,看到旅行社有代辦柬埔寨簽證

當日取件要40美金,還是辦了,因為LP上有說寮柬邊界上沒辦法辦簽證

(幾天後到邊界時,發現其實是可以的...)



決定晚上就要離開永珍,瞬間心情好起來,開始看看這個不得我緣的寮國首都

但要先領點錢......

寮國的幣值單位是kip,一美金換8,500kip

去提款機跨國提款手續費很貴,所以能領多少就領多少

螢幕一秀出來....開我玩笑嗎,最多只能領70萬kip,約80美金

天阿,單次提款只能領2000多台幣?!?!我手續費就要被扣多少了阿.....

漢寧更倒楣,他的提款卡莫名被消磁,只能用信用卡領,單次手續費就要五歐元....

再加上寮國提款機這邊要收20,000kip(2.5美金),........最後他採取跟我刷卡換現金





光忙這些,一個上午就過了

↓ 在路邊攤販聚集處吃個午餐,這麵看起來相當冒險,因為很多內臟類的東西,但我的鐵胃依舊安穩 ↓







接著去永珍的最著名的地標Patuxai Arc





再繼續走下去,熱死了

走到有點距離,大部分人都搭車去的Pha That Luang

書上說,是寮國最重要的國家紀念碑

我依舊沒有令人難忘的感覺,只是覺得該拍張照片當證據我來過.....







然後就這樣結束永珍的觀光行程 

寮國的首都,整體規模和都市化程度,大約西螺吧....





回到市中心,到看似時髦的Cafe吹冷氣,吹走全身那股黏膩感

Joma

http://www.joma.biz/Joma/Welcome.html

吃個下午茶,寫寫明信片

回到旅館洗個澡,出發去車站,前往百細.....



↓  永珍巴士站



前一晚才剛搭隔夜巴士到永珍,今晚又馬上要搭隔夜巴士離開

前晚的巴士極度不舒服,對於今晚,有股強烈的排斥,但又無法逃避

漢寧說,今晚是sleeping bus,他在中國和越南都搭過,相當舒適,絕對會比前晚好

實在無法想像sleeping bus會是什麼樣子

一上車後,巴士裡是兩排上下舖,一舖睡兩個人,實在很有趣

不過剛上車時,已經就舖的人的腳,就在你的臉旁,只想前面的人動作快點趕緊上舖

這sleeping bus就真的是完全躺平,但一樣只適合170公分以下的身材,再長點就要縮著點了

可是如果是自己買票,想到要跟個完全不認識的人睡同一舖,未免也太親暱了

開車出發後,車掌男孩一一發炒飯便當,還附晚餐咧,還有水和飯後甜點:每人一把糖果

(把糖果留下來,之後在小村落請小孩子們吃糖)







於是

在永珍待不到24小時

再度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