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Day 08: 兩天慢船 抵達龍坡邦

起床後,發現沒電… = =!

柴油發電機只有在晚上工作,也別對這小村落要求太多了

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流又細又弱,也只能湊合著刷牙洗臉



整個Pak Beng村落就聚集成這短短不到200公尺的街上

往左看,看似熱鬧的小早市;往右看,是前往河邊搭船的路





用完早餐後,走到河邊,九點發船,繼續前往龍坡邦





上船後,坐在一位荷蘭女士旁邊,她說很訝異看到這麼多亞洲臉孔的旅客

我說會很多嗎?這艘船上也才五來個吧

她說,這樣很多了,她在非洲工作過幾年,從沒看過非洲人在非洲旅行

……我怎麼有種受傷的感覺…

大姐…非洲人是沒錢旅行,不是不想在非洲旅行

不然你有在歐洲亞洲看過非洲旅客嗎?!?! 拜託………



前面坐一對亞洲夫妻,他們昨天坐在比較後面

昨天漢寧有跟我提到,說那先生很奇怪,動不動就站起來甩手臂

我當下就覺得他們是台灣人

告訴漢寧,台灣年長的人覺得甩手臂有益健康

隨後他們就問我哪來的,我說台灣

那先生說,那我太太猜對了,我還覺得你的英文有泰國腔,或許是泰國人

(………….靠,長的像就算了,還說我有泰國腔…算了,他們不是英語系國民,別在意他的意見…….)

那太太是台灣人,先生是馬來西亞華僑,他們早期在台灣唸大學認識的

現在住在馬來西亞,太太在當老師,感覺氣質就很好

先生就很怪又誇張,不停地想聊天

他唸東吳法律,說現在很多政黨人士都是當初學生時代一起搞黨外的同學

聊了台灣政治,馬來西亞,他們的旅行經驗,相當奇妙的夫妻組合

聊著聊著,船上另一位年輕亞洲男生也來加入我們

他是在新加坡工作的中國人,那夫妻一值鼓勵他要到台灣玩



船上有很多奇妙的人,其中一對母子,媽媽是泰國人,現在住在美國,帶著美泰混血兒子來玩,泰國媽媽對整船的旅客都很熱情,兒子也很愛到處釋放他的友善,莫名其妙地,那兒子和我前面那位馬來西亞先生聊起來,馬來西亞先生開始問他歐巴馬和美國政治,一堆奇怪的論調,馬來西亞先生得意地用中文跟我說,他唸法律的,出來旅行很愛跟外國人玩辯論,然後也把我扯進他們的辯論,問我的意見,我根本不想加入,就尷尬地說I don’t know…台灣太太說,不用害怕她先生丟問題給我,勇敢地回答,他是要給妳練習的機會(……練習個鬼阿,我幹麻跟你們練習這個)




在船上過了九個小時,下午六點抵達龍坡邦

住宿在

Souk Lan Xang Guest House

NO: 2, Unite: 2, Groups:Xeingthong,,

Ban: WAT NONG, Luang prabang

http://souklanxang.weebly.com/



在小巷子裡,twin room一晚30美金,龍坡邦消費直逼曼谷

只有六間房,相當小巧







放完行李,對房間很滿意

快速沖個澡,對於強勁的熱水更是滿意,洗掉兩天慢船上的疲倦





晚餐在家用蠟燭照亮的餐廳

點了Lao set,寮國料理套餐

有寮國的國牌啤酒BeerLao,比台啤優太多了

餐前一大盤龍坡邦莎拉,裡面混有湄公河撈的水草

主餐是一大盤五樣菜的組合,當然還有糯米當主食

餐後有espresso

這樣的套餐要80,000kip,約9.5美金







龍坡邦位在寮國北部,晚上微涼,相當舒服

坐在餐廳外的座位上,燭光搖曳,這兒的旅人不太一樣

晚上打扮得體地出門晚餐,因為這裡不乏好餐廳





白天都在船上沒消耗體力

晚上又吃太好還睡不著

帶著飲料到湄公河畔,靠著月光照亮前往的路

已過午夜,對岸還在唱著歌...



 


3 則留言:

  1. 寮國也僅有龍波邦比較貴

    剩下的地方我覺得還好

    不過我這也是多年前的經驗........埃

    回覆刪除
  2. ^^ 最後一張照片是你嗎?

    還真的很像泰國人耶! 瘦瘦乾乾 黑黑

    英語腔~像泰國人 也沒啥不好啊

    回覆刪除
  3. 除了瘦瘦沒有以外,是真的乾乾黑黑的...



    我也不介意像泰國人

    我還在想,或許該去學個泰文,以後去泰國都不用被當成外國人被貴五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