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Andalucia Málaga

從Cadiz搭巴士到Malaga要4小時/20.53€,如果開車只要兩小時就可以到了,只是搭巴士的話很繞路,還會先繞到Tarifa,耗時硬生生變兩倍多。

抵達Málaga,腹瀉病還是沒好,不過我自以為好了,所以晚上Kurro隨手準備了炸cheese sticks 香腸 炸馬鈴薯 麵包 啤酒 最後還來個巧克力蛋糕,這些東西對個健康的人來說,也是些負擔很重很難消化的東西,可是我還是通通塞進肚子,即使第一個cheese stick進肚子後,腸子開始異常快速蠕動。我依舊不想失禮,人家好歹是開業大廚,東西沒吃完很沒禮貌,硬是把它拼完...................

結束這餐,就開始我的漫漫長夜了.........不斷冒汗 衝廁所 發熱.........隔壁就是醫院,偶爾會聽到救護車的聲音,聽的我都想去掛急診了。本來真的很想去醫院,可是念及西班牙人的英文之差,就算是醫生我也不敢保證英文會多好,我英文也不好,搞到最後亂捱針 亂吃藥也不好。所以決定上葯局先,Kurro幫我亂翻譯一通,最後藥師賣我一盒藥,和三罐200ml的精力果汁,那盒藥4€,便宜!那三罐果汁9.6€,搶劫!藥師說吃藥,然後不能吃東西,只能喝那三罐果汁,一兩天後腹瀉好點了,只能吃純果汁或白粥.............我真的超沮喪 No eating No fun
搶劫我的果汁
又鹹又硬可是裝盤很漂亮的白粥
我仍依舊拖著無力的步伐,去 Centro de Arte ContemporaneoYoshitomo Nara 奈良美智的畫展

隔天空著肚子去爬城堡,真的很瘋狂。AlcazabaCastillo de Gibralfaro是Málaga很重要的景點,不過有打算去Granada的Alhambra,就也不用特地到這來了。Alcazaba和Castillo de Gibralfaro加起來有點像是縮小版的Alhambra,不過也夠爬死我了。票價很便宜,學生票只要0.6€。


結束這優美健康的行程,我餓到快瘋了,去Málaga的central market Atarazanas買顆番石榴當午餐,因為我的腹瀉只允許我吸汁而已,番石榴在這好便宜,買這一顆才0.35€,坐在Plaza de la Merced慢慢喀完後。
Plaza de la Merced
最後前往 Picasso Museum of Malaga ,Málaga是畢卡索的出生地,這個 Picasso Museum規模沒有巴塞隆納那個大,但裡面的收藏品比巴塞隆納的更吸引我。
票價分很多種:
Collection 6.00 €
Exhibition 4.50 €
Combined entrance 8.00 € 有學生証可以半價
(學生証真的好好用喔!感謝它我已經省了20€有了吧)
理面佈滿導覽人員,不斷指引你方向,結束這個gallery要往那邊去,可以很清楚地看完全部收藏,不然在其他大型博物館,自己亂走一通,都會漏看很多。


最後一天早上要去搭車前往Granada前,到CAFE ARANDA點份Chocolate y Churros才走。CAFE ARANDA有Málaga最有名的Churros,那杯濃厚的Chocolate和油炸的Churros對我的腸子負擔有多重!可是不吃不甘心,硬是拼了,真的很愛吃。
Chocolate1.55€ Churros一根0.3€
Information : Málaga http://www.malagaturismo.com/home.jsp

後記:
人在旅行仍不忘師恩,老師的生日是11/22,特地選張西班牙文的生日卡片要寄給老師,還真是囂貴,這樣一張要2.8€,不過看在它長的可愛的份上就算了,回來打開後發現沒地方寫,最後自行夾上水彩紙寫下滿滿的祝福。寄的時間抓的超準,在11/19抵達,我真的是寄卡片專家了!

可愛吧!可愛吧!雖然有點不符合老師的60大壽 (((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