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在馬德里Madrid走走

馬德里對我來說,就是個很歐洲的大都市
充滿漂亮的廣場 教堂 博物館 tapas 和夜生活
很有趣,但和其他西班牙城市比起來,似乎少了那麼一點讓我迷戀的獨特性

Sights:
Debod Temple
這是我在馬德里很喜歡的一個地方,是個埃及廟宇,很奇妙吧!埃及於1968年捐獻給西班牙,因為埃及在興建水壩,如果不把Debod Temple 移走,它就只有被淹沒的份;它的坐落處是個公園,很漂亮,地勢較高可以看到很棒的景色和瞭望馬德里。


Prado Museum
http://museoprado.mcu.es/
西班牙很重要的博物館,規模和收藏量是和羅浮宮並列歐洲的前幾大的博物館(般出羅浮宮聽起來就很厲害)
門票:6€
開放時間:Tue. to Sun. 9am to 8pm
閉館前兩小時(週日前三小時)免費入館
五點半多就會開始有人在排隊,不過又沒限人數,不用排也是拿的到票,只是晚點入館而已
六點開始發票,沿著隊伍前進花了十分鐘拿到票,再花十分鐘排隊通過安檢入館


Plaza Mayor 在Madrid觀光可以從Plaza Mayor(opned in 1620)開始,方形的大廣場由餐廳聚集而成,廣場充滿街頭藝人,週末廣場擠的水洩不通,地上明明就很髒,還是有一堆年輕人和喝醉的人坐在地上; Madrid最大的遊客中心在這,可以免費上網15mins,跟櫃台講一下就好。

Plaza Oriente
就在Royal Palace的東邊,所以就被命名為Plaza Oriente(東方)


Plaza del Sol
馬德里的購物區,我愛H&MZara也很讚,但對我仍然略貴;這廣場是大家相約見面的重要地點,所以無時無刻來都很多人;這裡有我很喜歡的街頭表演,一大群約10多人,各自彈奏不同的樂器:薩克斯風 大中小提琴 鈴鼓 豎笛 手風琴......等等一大堆樂器,所謂數大便是美,這一大群人一大群不同的樂器組合成的街頭表演,也顯得格外討喜,所以他們箱子裡的零錢可是多到不得了,每每經過我也會停足欣賞一番,會帶給你好心情;白天時他們會分散成各小隊,兩三個人一組,在metro車廂上表演討賞,我也遇過一兩次,然後傍晚時在sol全部集合在一起,進行大表演。
一大群街頭表演樂團,在馬德里很多這重團體的街頭音樂表演
sol的噴水池
sol 很多人約在這碰面tree and bear
Plaza de Expaña
很多人喜歡在這裡曬太陽,我也曬了一下

Retiro Park
馬德里很漂亮的公園,很大很美,尤其是秋天,落葉紛紛,美到很像童話故事。


另外Royal Palace, Cathedral 和Plaza de Colon都很值得去一探究竟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 http://www.travelinginspain.com/retrio_madrid.htm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