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馬德里: 吃喝

在北西班牙很傳統的tapas有:豬耳朵 蝸牛 章魚等料理
試過豬耳朵,有點太油了,台灣麵攤用魯的豬耳朵比較好吃
很喜歡章魚,標準的tapas料理,上面灑很像辣粉的紅色香料
中間會放上一塊馬鈴薯,整個就很配麵包和啤酒
不過tapas久了,真的超膩,在西班牙的第三週,我真的一點也不想吃tapas了
想吃米!!不然pasta也好,不要再吃麵包配tapas了!!!
幸好到巴塞隆納後我就解脫了
兩張椅子疊起來的高腳椅,酷吧!
點飲料送tapas的bar,
免費的tapas一點也不吸引我,炸馬鈴薯和些火腿或炸肉塊
是的!tapas bar一定都要擠擠擠
Maceira
Calle de las Huertas, 66
91.429.58.18
搭Metro: Antón Martín (Línea 1)

Lonely Planet上也有介紹的餐廳
生意真的很好,晚上8:30開始營業,10分鐘內就客滿了
天氣很冷還是有人在外面等
店內用很簡單的木板桌椅,整體裝飾很有特色
菜單也是用片圓型薄木板,在用粉筆寫上去
如果點紅酒會給你用小碗喝,很妙!但我不想用碗喝紅酒
裝麵包的容器用的很像中國的蒸籠
店內獨特的風格
左邊那杯是MOSTO,中上是煎牛肉佐炸馬鈴薯塊,中下就是好吃的章魚
我們點一份貝類,很貴哦!才8隻就13€
還有點炸小青椒:這也是很道地的一道tapas,小青椒不裹粉直接炸,炸好灑上粗海鹽
飲料我點MOSTO(1.5€),是種葡萄飲料,很甜
MOSTO是葡萄在發酵成紅酒前的殘液,在西班牙大人喝紅酒,給小朋友喝MOSTO
朋友點了兩大杯啤酒,這頓總共35.5€,兩人這樣吃頗不便宜。

Cafe Comercial 
地址: Glorieta de Bilbao 7 Madrid
就在Metro Bilbao station出來的地方,很好找
這也是Lonely Planet上有介紹的咖啡百年老店,1887年營業至今。店內的桌椅感覺就有點歷史,沒有裝璜只有牆上很多鏡子,服務生都是阿公年紀的先生,更增添歷史味道。

找個窗邊位子,點杯cafe con leche(咖啡加牛奶),阿公服務生會端上咖啡杯裡已有現煮的expresso,在你面前現倒入熱牛奶,這就是你的cafe con leche,還附上兩包糖包,西班牙人都喜歡加上兩包糖,我都只用上半包。
把糖包貼上明信片寄給朋友
Pans & Company http://www.pansandcompany.com/cas/index.html

在西班牙時我愛上一家速食店 Pans & Company  
他們的sandwich真的超棒!
感覺是比麥當勞和肯德基健康的速食店
我喜歡他們獨特的口味和麵包,如果我得自己吃午餐,我就喜歡到這吃
有時候也到這吃早餐,一份咖啡加可頌1.75€
Tuna salad and potato tortilla 我有吃的口味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