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葡萄牙到西班牙

10月28日是日光節約(Daylight Saving Time)的換時日,所以10/28這天時間要提早一小時。感覺會有點奇怪,這天到處時間都有點混亂。我又剛好這天要從里斯本搭車到Seville,Pendro還一早傳簡訊提醒我,要記得把手錶往回調一小時,別搞錯巴士時間。本來打定主意要搭ALSA到Seville,可是到Oriente Station,ALSA 的售票辦公室竟然沒開,因為是週日!!急了我!!到處亂問一通,只有一家巴士的售票口有開,她說沒有直達Seville,要到Badajoz轉車
Lisbon到Badajoz 24€
Badajoz到Seville 13.6€
早上十點從Lisbon發車,到晚上快七點才到Seville車站下車,中間停了兩次休息站,一次將近一小時的轉車。從Badajoz到Seville一路上又停超多站,才會這麼久,如果自己開車直達的話,我猜五小時就到了吧!!

身為台灣小島民,出國就是要搭飛機,搭巴士感覺就是到隔壁鄉鎮去,這次從葡萄牙搭巴士到西班牙,很沒有到另一個國家的感覺。可是里斯本出發三小時後到Badajoz就是西班牙了,瞬間文字語言都不同,謝謝要改講Grasias。瞬間沒有人會講英文!!這是我覺得最大的不適應。
今天晚上Seville無敵塞車,因為有足球賽,大家都在往足球場的路上。去吃Tapas,也擠滿人在看足球賽。西班牙南部的Tapas配的Picos, 一種短硬餅乾棒,可是北西班牙是配麵包。我還蠻喜歡單吃Picos,會到超市買一包約2€,就直接吃也很有味道,吃完Tapas在去看免費的Flamenco表演,只要自己點飲料就好。
擠滿人的Tapas Bar,後面的電視在轉播足球賽 
炸茄子Tapas,配上Picos,吃到很亂才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