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里斯本 Tram 前往舊時光



到里斯本一定要搭古老可愛的Tram,我很喜歡它,但它速度很慢,經過路口時又鈴的很大聲

感覺一切都很觀光客,每次它緩緩開過去,也真就是一堆外國人拿著相機攝影機探出頭狂拍

感覺像是遊樂園裡的遊園小火車 >"<

但後來才發現,那是白天上班時間,只有遊客會坐

可是一到下班時間,上面滿滿都是上班族,古老緩慢的Tram依舊是里斯本很重要的通勤工具

我也才知道 Tram No. 28 的路線通過整個城中心的重要景點,是必搭不可的路線



註: 所以紀念品上的電車通通都是28號

幸運地在離開里斯本的最後一晚,搭了本日最後一班28號電車

裡頭是木製的椅子,很古味,坐在上面,真會忍不住把頭探出窗外....

已經晚上十點了,已經沒有遊客擠在上面,只有少數的居民

一趟電車是1.3€,可在車上買票,車票是小小的厚紙卡


註: 在里斯本,地鐵單趟0.75€,來回1.3€ ; 巴士和電車單趟都是1.3€, 來回2€




 

到Belem可搭15號電車,但這路的電車就是新款電車,像是三節捷運車廂在路上跑

很新穎可載很多人,可是太現代化了,還是小巧的28號或是Elevator Tram來的可愛多



 


搭電車最有趣的是過路口時,要鈴鈴響

電車要沿著車軌走,車軌又是結合在馬路上

所以只要路旁一台車稍微停出來一點點,電車就無法前進,這實在是很惱人

常常可在路上聽到電車鈴個不停,就知道有白目亂停車了

我就遇到兩次

一次是搭15號要去Belem的陸上,有台可口可樂的貨車暫停卸貨,堵到一點車軌

在那鈴了好久司機才從店裡慌忙跑出來

第二次就是搭28號,經過畢卡索博物館時,有台小轎車就直接停在車軌上

因為晚上電車的班次不多,大家都抱持著暫停一下,不會這麼剛好的心態

結果整車硬生生在那等了20分鐘,車主才出現

這是很沒水準的事,路人都會投以指責的目光,年長點的甚至會開口責備

 


在Bairro Alto挑家吸引我的餐廳,點了炸鱈魚條(Codfish) 以及一道Codfish的主菜

Pendro覺得主菜料理的太乾,跟廚房要了橄欖油,加很多很多.......   = =!

他說這樣順口多了,我也試試,是真的順口多了,可是心裡對那麼多油還是覺得有疙瘩

歐洲人的觀念,橄欖油是有益健康的好油,所以下手都很重,每次都會有 "驚驚驚"的錯愕

 


這晚穿梭在舊城區的巷弄間,發現很多我遺漏的鏡頭,我懷疑起待在里斯本這一周我幹啥去了??

爬上巷弄的階梯,上方的橘子樹掉下一顆成熟的橘子,滾阿滾.....驚奇嗎?!

橘子樹葉好香

 


最後這晚結束在Pendro最推薦的巧克力蛋糕餐廳

那巧克力蛋糕好濃好香,再配上一杯阿根廷紅酒,我們堅持坐吧檯

如果不用餐的話,吧檯會比桌子有趣多了



結束這晚,對里斯本感到心滿意足,明天可以安心地去Seville,開始我的西班牙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