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我在胡志明 Ho Chi Minh

我在胡志明市!!


買很便宜的越南航空,因為很便宜,
很多越南新娘都搭越南航空回家省親
所以check-in都要排超久,因為她們都掛超多行李
都超重,還要硬跟航空公司灰很久,不想繳超重的錢,說要帶上飛機
可是明明就超大卡的,怎麼可能帶上飛機
然後起飛也delay,不知道是越南新娘隨身行李帶太多還是帶小孩走比較慢?
還是以為7:30起飛,7:30"準時"到就好?
final call超久,最後還是兩個華航的地勤把最後一組人馬送上機
難怪越航空姐長的還蠻漂亮的可是臉卻超臭


而且越航很奇怪,明明就是高雄飛胡志明
機上廣播先越南文再英文,完全沒有中文
機上的台灣人幾乎都不懂英文,空姐一點點中文也不會
起碼學個"飯還是麵?"; 用英文問那些阿桑rice or noodle?他們阿災?
搞的上餐上超久的,因為每問一個就要弄超久,他們不懂英文,你就幫他決定飯還麵嘛!
幹麻要逼他們自己決定,他們又聽不懂


最後三個小時伴隨著小孩哭鬧聲及越南新娘大聲嚷嚷的聊天聲,痛苦地抵達胡志明
(不是說越南女生講話都超細超好聽的嗎?還是她們已經被台灣化了??)
據說胡志明飛墨爾本這段的飛機很大很讚,
沒有越南新娘帶小孩的吵鬧聲,空姐的態度也好很多(還是因為白臉孔多?)
希望如此,不然這八小時我會痛苦到撞飛機


 



早上九點半到胡志明,晚上九點半才飛墨爾本,要在胡志明等12小時
不過機票很便宜所以不能抱怨
越航很好心,有提供免費的市區觀光或過境旅館,當然選過境旅館阿
那幾小時是能觀光什麼,而且我回程要停胡志明一週,到時候再來慢慢觀光
可是過境旅館竟然不在機場內,所以賺到免簽證出境,很開心(越南簽證要一千多台幣)
一下機就有地勤帶我辦過境簽證,然後有小巴士來接我去旅館
明明就幾公里的路,開超久才到,越南的機車真的有夠機車,叭叭聲沒有停的一刻
越南真的有夠熱的



過境旅館有包午餐和晚餐,吃完午餐出去亂走一下就差點被機車撞,趕緊逃回旅館吹冷氣
旅館竟然沒有wifi,想起剛剛差點被機車撞的地方有家cafe有免費wifi
在旅館裡打好要上傳的文章,去櫃檯把歐洲剩下的20€換成越南幣467,000D
把電腦帶到這,點杯剛剛司機推薦我的Saigon Beer
開始上傳
距離飛機起飛還有....................


3 則留言:

  1. 又出去玩了~~

    羨慕~羨慕~超羨慕~

    因為工作和家庭的關係

    每年能出去一次就很滿足了~~

    但是妳出去玩我也很開心~

    因為我又有好看的遊記可看~

    也算是神遊了一趟~

    祝妳玩的開心哦~~~

    回覆刪除
  2. 剛剛抵達墨爾本

    我覺得.....短時間內 歐洲 台灣 越南 澳洲....

    時差?飲食?氣候?.....等等等很多很多因素,也搞不清是哪個

    現在全身好腫,好想拿針刺看能不能排水出來 = =!

    等等來睡個覺,在灌個黑咖啡,看能不能消腫

    回覆刪除
  3. 我上次坐菲航

    機上也沒有說中文的服務員

    分餐時我還幫附近跟團的老少翻譯一下(但我隔壁明明是年輕人,也不會一兩句英文)

    不知道我們的英文教育怎麼了~

    回程的航班比較聰明

    空服員拿了張紙上面寫:飯 麵

    拿給我們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