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不可錯過的葡式蛋塔

我去葡萄牙前就嚷嚷著一定要去吃蛋塔,大家都質疑我,蛋塔真的源自葡萄牙嗎?

大家都喊"葡式"蛋塔,應該只是噱頭吧!!

nonono不是噱頭,蛋塔真的是葡式葡式!!!在各個SnackBar都可以看到蛋塔的蹤跡

 


到Porto的第一晚,Diana聽我在嚷嚷著蛋塔,她在Rui家旁那家Cafe買了一盒請我

我們買回來吃完晚餐才吃,所以冷冷的,口味不挺吸引我,心想肯德基的好吃多了,有點失望

不過我還是說很好吃,Diana說里斯本的蛋塔和Porto的做法不一樣

我聽到這大喜!oh ya~我的蛋塔夢還沒破滅

我提到據說有家很有名的百年蛋塔老店

他們三個異口同聲地說好吃!!他們如果到里斯本也一定會吃,Rui還曾經一人吃掉六顆!!

好期待喔~~


 


搭電車15號到Belém,我搞不太清楚要哪一站下車(在國外搭電車或公車就有這困擾)

我就看一站感覺頗觀光客,就趕緊跳下車,一下車走沒兩部就看到轉角有家斗大的Chique de Belém

挖阿!也太好找了吧!我從沒這麼好運過

趕緊進去點兩顆蛋塔外加一杯咖啡,咬一口,恩~~~~~~~~~~

天阿!真是好吃,那奶油蛋液餡好柔嫩 好甜美

吃兩顆剛剛好,才不會覺得太甜太油太膩

好吃歸好吃,可是這家"百年老店"沒我預料中的生意好,外觀也很普通

覺得有點怪怪的,可是還是繼續沉醉在蛋塔的喜悅中



 


走著走著,約過了三個路口,前面那是啥阿?怎麼門口擠滿人?

將 將 將 將!!!!!!

Pastéis de Belém!!!! 並不是 "Chique" de Belém

招牌的藍色扛棒和包裝,裡面擠滿人在等下批蛋塔出爐

外帶區一堆人擠在櫃檯,內用區的座位大概是一般SnackBar的五倍多!!也坐了七八分滿

這才叫生意好阿!這才是正牌的百年老店!!

店內的廚房製做蛋塔區,是透明化,開放給顧客參觀,很有意思!

我只記得店名有Belém,才會被第一家騙,感覺有故意誤導的企圖 = =!

雖然還是很好吃,可是對於這種手法未免有點不舒服

肚子裡還有剛剛那兩顆蛋塔很飽中,可是不試試正牌的怎麼行!

而且Belém也不是這麼好到達,還得搭車一段路才能到,應該不會再來了,所以非吃不可

點了一顆,幫我灑上肉桂粉和糖粉,一顆0.8€,比一般的略小顆

可是可是!!在我已經很飽的狀態,嘴裡還殘留上兩顆蛋塔的甜膩

還是可以感覺到這顆蛋塔很優秀!相當驚艷,不知道怎麼形容,可是那餡的味道就不一樣

又是另一種層次,好吃!名不虛傳!

        註: 本以為不會再來了,結果隔天一早搭人家的便車,我又到Belém了,再去吃兩顆配杯咖啡當早餐!



------------------- --------------------- 2012.02.23 更新 ----------------------------------------------------

前幾天看旅遊生活頻道,莎蔓莎的Passport to Europe有來到
Pastéis de Belém,節目上說,因為當年葡萄牙的偉大航海,帶回許多印度香料很富裕,為了彰顯富裕,花了很多錢蓋座豪華的修道院,結果修道院還沒蓋完,就沒錢了,只好賣蛋塔籌錢來完成修道院。如今,連可口可樂的配方都被破解了,Pastéis de Belém的蛋塔食譜依舊是個秘密,只有四個烘培師知道,在Pastéis de Belém的秘密房間裡製作麵糰,再送出來給一般的師傅們分切及烘培。太酷了。



 
  

3 則留言:

  1. 可以吃到百年老店的正宗葡式蛋塔一定是件很幸福的感覺吧~~

    這種時候誰還管什麼身材體重膽固醇:P

    真希望哪天也可以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叫TITO

    目前人在西班牙,八月份想帶十九個小朋友前往葡萄牙PORTO一行..

    想請問您..

    在PORTO有什麼值得參觀的景點嗎@@?

    以及文中所述之蛋塔店是在PORTO還是LISBOA呢@@?

    唔..

    謝謝..

    如有打擾..請多包涵...

    回覆刪除
  3. 挖阿!19個小朋友!!

    Porto很小巧,沒有什麼厲害的觀光景點

    最吸引人的就是街頭上雅緻的小鎮景象

    Cadeia da Relação和Igreja E Torre Dos Clérigos

    還有河對岸的Vila Nova de Gaia

    可以參考這兩篇

    http://www.wretch.cc/blog/yduh/8483624

    http://www.wretch.cc/blog/yduh/8484737



    這蛋塔是在Lisboa!!

    Porto當地的朋友說Porto和Lisboa的蛋塔作法不太一樣,我是比較喜歡Lisboa的,連Porto人也超愛這家老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