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露營去 Parque Nacional Da Peneda Gêres

在葡萄牙的第一個週末,和Celso Teresa去露營

Celso是消防員,Teresa在里斯本南邊一點的小城市當老師

周末都會回Porto順便和Celso出去接近大自然

Celso是個超酷的旅行家,他騎腳踏車縱越印度, 進入尼泊爾,在去爬喜馬拉雅山

 


Gêres在Porto北方,有個國家公園Parque Nacional Da Peneda Gêres在這

開了近兩小時到達這國家公園

停好車,背起登山背包,準備出發爬過一做小山丘,進入我們要露營的小山谷

他們兩登山露營經驗很豐富,看我一副很菜的樣子(也是真的很菜 註1)

重物通通他們兩背,我只背了自己的東西,後來他們的背包真的塞不下了,才讓我多背兩包餅乾>"<

最大卡的是Celso,右邊那個小不隆冬的是我的>"<

 


由於前一晚是星期五又是最後一晚在Rui家,我們出去到凌晨四點多才回來,五點才睡

今天一早八點就起來,在這樣的狀況下爬山.......有多痛苦大家應該不難理解

不過一路的景色很迷人,這樣的經驗難得,倒也不覺得辛苦

爬上小山頭,瞭望我們將要露營的營地,超可愛,還有個用大石塊堆起來的小屋

有條小溪流,水很清澈可以直接喝,我們在溪流旁午餐午睡

山谷裡的五星級小屋 哈



日夜溫差真的很大!!

 


白天有太陽時很熱,可是太陽一消失,溫度驟降,開始拼命把全部衣服穿上去,窩在營火旁

晚餐吃了燉飯 很多零食和花生,早早入睡,隔天睡醒都十點了

然後繼續不停地吃零食 曬太陽 打瞌睡........

最後我們又去爬了隔壁一座小山丘



 


在期間看到很多小型救援飛機飛過去,Teresa說遠處有火災

每年夏天葡萄牙都會很多火災,因為太乾燥,也因為有人為謀利益而縱火(註2)

我們要離開國家公園時,在某個路口有警察在那指揮,說前方有火災要我們繞道

因為繞道,讓我看到很漂亮的湖,夏天很熱鬧,但現在冷了,比較冷清

 


晚上Teresa要回她上班的小城市,巴士會先到里斯本再轉車

我就跟她一起搭巴士到里斯本

Porto到Lisbon 16.5 €  3.5 hours

註1:要去露營,連最基本的睡袋都沒有,衣服也帶的不夠(唉唷,我自己出來旅行六週,總不能為了這兩天露營讓行李變兩倍大,所以Celso借我睡袋 mattress 和保暖的衣物手套,真不好意思


 







註2:後來很巧,到巴塞隆納看到一個小攝影展,主題就是葡萄牙的森林消防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